三口之家如何配置保险?

沃保整理
2020/09/15
樊荣
西安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三口之家面临的风险三口之家会面临财产风险、责任风险及人身风险,这些风险或者给家庭造成财务困难,或者使将来的经济来源失去保障,而且这些风险都是典型的纯粹风险。家庭人身风险管理最为关键,因此就从人身风险保障来讲,对家庭人身风险进行转移。

三口之家面临的风险三口之家会面临财产风险、责任风险及人身风险,这些风险或者给家庭造成财务困难,或者使将来的经济来源失去保障,而且这些风险都是典型的纯粹风险。

家庭人身风险管理最为关键,因此就从人身风险保障来讲,对家庭人身风险进行转移。

财产风险三口之家配置保险的基本思路少儿医保+成人社保必不可少,请先行配置国家政策福利后再购买商业保险!

1、优先为家庭支柱配置保险根据夫妻双人对家庭的影响,优选确定为家庭支柱的保额和保障,再为小孩投保。为家庭支柱配置保险需建立杠杆风险,重疾险和定期寿险的保障必不可少。

2、优先保障,后选理财险保险的本质是保障,只有在确保人身有所保障,保险才能发挥它真正的意义,此时才能进一步考虑理财型产品。

(1)意外保障必不可少意外的发生不可避免,小至摔伤骨折,大至身故残疾,对于家庭的影响都十分大,意外风险的防范则必不可少。通常1年期的意外险保障选择较多,保费较低,大人小孩都能投保,大人需留意意外保额可尽量选高点,小孩因身故保额受限制,可以选择较高的意外医疗保额。

(2)家庭大病医疗保障不可忽视一家三口必须购买基本医疗保险,作为社会保障,医保属于福利性政策,可以报销小额的医疗费用,在大病来临时,大病医疗保障(百万医疗险)可以覆盖大额医疗费用,更大程度地减少家庭负担。

(3)孩子优先购买重疾险,中国0-14岁儿童的恶性肿瘤患病人数每年4万左右,儿童恶性肿瘤发病率正呈逐渐上升的趋势;另外,少儿大病治疗费用高,一旦孩子罹患重疾对家庭影响巨大,不仅要承担高昂的医疗费用,父母双方至少会有一人选择全职陪护,意味着面临双重经济损失。从风险转移的角度来看,为孩子配置重疾保障十分重要,同时考虑孩子的成长情况和通货膨胀影响,选择保障20年或30年比较合理。

三口之家如何配置保险?

3、根据家庭收入合理规划保费支出(保费可占家庭收入结余的10%-20%) 关于家庭保险配置,家庭保费占家庭收入结余的10%-20%较为合理,这个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参考,通常是指十分之一的家庭收入支出保费不影响正常生活水平。(1)依据家庭收入先考虑保额,再考虑保费(2)分析家庭需求,先做好保险规划,再选择产品以年收入60万,夫妻均为40岁,孩子为3岁的家庭为例,保费预算则为6万左右。

为自己及配偶买什么保险?

父母作为家庭支柱,需配置完善的保险方案,在根据以上保险思路,可有以下保险险种选择:

(1)定期寿险。

(2)重疾险,因重疾发病率高,同时保费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,因此保障期限选择终身,缴费期限选择最长的30年缴更为合适。

为孩子买什么保险?

对于孩子来说,最大的保障其实是来自于父母,当父母的保障已经完善的时候,孩子是否需要买保险呢?答案是必须的,少儿医保作为基础性保障,首先应为孩子购买少儿医保,其次可选择百万医疗险、少儿重疾险及意外险

(1)重疾险

(2)意外险

樊荣
西安 泰康人寿
查看名片
首页
保险方案
保险指南
我的动态